高虹安因詐領助理費案遭檢調約談 北檢帶走高立委辦主任

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遭檢調人員帶離(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日前遭指控詐領助理費,台北地檢署今日上午派員至高虹安於立法院辦公室。全程近 2 小時,直至中午 12 左右才離開,除帶走裝有證物的資料外,亦將辦公室主任陳奐宇帶回。

高虹安本人則於上午 10 時許至北機處接受約談,而男友李忠庭則在 11 點 30 分左右亦抵達。

  • 由於檢調人員大動作至立法院執行搜索,對此,立法院方表示檢調單位有依法通知,院方尊重相關偵查行為,其餘詳細內容因偵查不公開而不多做評論。
疑似高虹安男友李忠庭今早至北機應訊。(圖/中央社)
疑似高虹安男友李忠庭今早至北機應訊。(圖/中央社)

新官上任三把火 辦公室助理、主管全都燒

近期媒體陸續爆料,高虹安辦公室正在積極處理帳冊的相關資料,也踢爆高虹安近期 4 度串證、密會相關涉案人士。律師黃帝穎便於臉書撰文指出,在這 10 幾天的中,若有能滅證、串證的事宜,應都已經差不多結束。

同時,北檢也正著手偵辦此案,包括偵訊高虹安的前助理黃惠玟、陳昱凱等人,更函請立院提供助理名冊、薪資及加班費資料等。目前相關的搜證行動仍在進行中。

偵查程序分秒必爭,針對北檢仍持續兵分多路偵查,黃律師便指出幾點可能的原因:

  • 尋找突破串證的可能:檢調單位可以透過分開偵訊、查扣證據等,交叉比對,尋找證詞的突破點。
  • 滅證有可能復原:即使存於電磁中的資料可能已遭刪除,但經由專業人員技術,仍有可能復原被刪除的檔案。
律師黃帝穎於臉書撰文分析。圖/潘柏廷拍攝

任期剩 10 天 柯文哲訪新加坡考察特色小吃遭諷「畢業旅行」

高虹安因聘用前助理、男友李忠庭而被控詐領助理費,並且被踢爆要求助理上繳薪資作為「公積金」,更以公積金作為私人開銷的支出,因此涉嫌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刑法偽造文書等罪。

至於台灣民眾黨黨於稍早表示尊重司法調查,並期盼還原事實。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因今日出訪新加坡尚未回應高虹安遭收查一事。

針對出訪一事,柯文哲也面臨抨擊。柯於臉書表示以台北市長身份,表示預計考察新加坡的「雙語教育」、「智慧城市」、「特色小吃」等。然而,台北市長任期僅剩 10 天,外界便質疑以此時還以公帑出國的必要性,而引來諷刺是柯的「畢業旅行」。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因今日出訪新加坡尚未回應高虹安遭收查一事。(圖/臉書截圖)
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因今日出訪新加坡尚未回應高虹安遭收查一事。(圖/臉書截圖)

參考新聞來源:
黃帝穎臉書
柯文哲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