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遭黨員批評後表示會深刻反省 陳其邁:黨員講話直接是特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黨員批評,對此高嘉瑜回應將深刻反省,同時也希望基於讓台灣更好的前提下一起團結 (圖/中央社提供)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 15 日舉行,候選人賴清德 12 日在台北舉辦「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時,與會立委高嘉瑜遭黨員噓聲喊「下台、背骨」。高嘉瑜今(14)日回應,將會檢討反省,也不希望支持者彼此撕裂,應團結讓台灣更好。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遭黨員噓聲喊「下台、背骨」,今日回應將會檢討反省,也不希望支持者彼此撕裂,應團結讓台灣更好/圖:中央社

高嘉瑜:我們愛的是台灣,當然也愛民進黨

日前高嘉瑜進入賴清德的政見發表會場、並向民眾致意時,不少民眾對她倒比拇指,高喊「下台、開除黨籍」,高嘉瑜當時依舊保持微笑,向民眾點頭打招呼。今天出席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會議,對於昨天的狀況,她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場面確實蠻震撼的,而她有什麼話就講什麼話,很多黨員不能諒解,自己必須反省檢討。

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會擔心失去立委的位置,高嘉瑜則說,她沒有基礎背景,有機會在內湖南港落地生根 10 幾年,靠的不是上電視,而是真的一步一腳印努力、一張張選票用雙腳,以及雙手握出來的。

最後,高嘉瑜提到,對他們而言,接觸、了解真實民意更重要,「我們愛的是台灣,台灣優先,當然也愛民進黨」,同時也強調,希望基於讓台灣更好的前提下一起團結,而不是彼此對立。

陳其邁:民進黨是多元、民主的政黨 講話直接是特色

而陳其邁今日被詢問此事時則表示,民進黨是多元、民主的政黨,黨內公職講話一向比較大聲,但支持者和黨員回應、講話也很直接,這些都是民進黨特色。

陳其邁也強調,任何發言都要基於事實,「不基於事實任意發言,必須按民進黨黨團運作相關規範處理,也是民進黨的共識」。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針對近期的爭議表示,不管是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還是高嘉瑜,相信他們都忠於民進黨,一個黨還是要允許不同聲音,更提到相信高嘉瑜是出於善意,「不需要霸凌她,這是不對的」。

陳其邁被詢問此事時表示,民進黨是多元、民主的政黨,支持者和黨員回應、講話很直接,這些都是民進黨特色/圖:中央社
陳其邁被詢問此事時表示,民進黨是多元、民主的政黨,支持者和黨員回應、講話很直接,這些都是民進黨特色/圖:中央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