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氣外露!南投立委補選 蔣家顏家齊聚挺林明溱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連三天至南投為立委參選人蔡培慧輔選。(圖/中央社)

南投縣第2選舉區立委補選將於下週六(4 日)等場,選情聚焦在民進黨參選人蔡培慧與國民黨籍參選人林明溱二人。選戰激烈,民進黨副主席賴清德於  25 至 27 日一連三天為蔡培慧輔選,而林明溱則因由蔣萬安、顏寬恒輔選,以及兒子特助事件引發爭議。

  • 本次南投縣立委補選,共計蔡培慧、林明溱,以及無黨籍陳聰鑑,和退休教官魯昱君等4人登記參選。
南投立委政見發表會,由民進黨籍候選人蔡培慧(中)、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明溱(右)及無黨籍候選人陳聰鑑(左)3人出席。(圖/中央社)

家族政治惹議 林明溱兒任特助 名片註記爸爸名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受家族影響而接連踏進政治圈的「政二代」並不少見,因此應該關注的重點在於政策與公共事務的處理能力。然而,林明溱在任立委時,讓兒子林儒彬擔任助理;擔任南投縣長期間,又為林儒彬於縣府內另覓縣長特助一職,領取每個月 8 萬元高薪,行徑飽受爭議。

在林儒彬的名片上,也毫不掩飾地標明自己是「林明溱的兒子」,令人質疑是否倚靠父親辦事。(圖/洪申翰臉書)

相關選舉爭議並不止於此。25 日,林明溱也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前立委顏寬恒前往南投輔選。然而,這兩位政治生涯,亦難與飽受爭議的家族歷史脫鉤,如今應邀同框輔選,令人質疑是否今日的選舉,仍難逃父輩的政治陰影。

  •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便表示,這場立委補選,並非是政黨之爭,而是政治權力的世代之爭
林明溱也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前立委顏寬恒前往南投輔選。(圖/林靜儀臉書)

任內六年訪中84次 林明溱:推廣茶葉外銷 

此外,據林靜儀指出,林明溱在任縣長 6 年內,出訪中國 84 次,平均下來每個月都出訪。對此,林前縣長表示是為了「推廣茶葉外銷」。

  • 然而,財政部數據顯示,自 2017 年以來,台灣外銷中國的茶葉便不斷下滑。因此質疑此時仍不斷以出訪名義支出公帑的林明溱,究竟頻繁訪中目的何在。
  • 不僅如此,林明溱縣府團隊在 5 年內便有出訪 133 次的紀錄,橫跨歐、亞、美三洲,總計共花費逾千萬公帑。

然而,在頻繁出訪的情況下,南投縣卻遭指出發展停滯。 23 日,在補選政見發表會上,蔡培慧便對林明溱提出質疑。指出縣內曾有校園需要經費修繕,卻遭到縣府以「沒經費」回絕,但當時林明溱在任的縣府,卻有經費去「蓋一座不知所謂的塔」。因此認為南投發展停滯,便是過去的立委、縣長沒有發揮功用。

南投縣2022年投入5.1億建造天空之星,前縣長林明溱(右二)參加動土典禮。(圖/中央社)

參考連結:
林靜儀臉書 洪申翰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