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因肺部開刀住院 向立院請假1個月

高金素梅和汪洋 圖/中國官媒

昨日立委高金素梅在臉書上宣布,因從去年 1 月初就發現肺部有問題,兩週前經醫院檢查後決定動刀,因此昨日起向立法院請假 1 個月。

同時高金素梅在臉書上表示,已排定 9 月 21 日住院,9 月 23 日開刀,住院一週後回家休養, 10 月 19 日銷假回立法院開會。

高金素梅和中共當局的往來經歷

2009 年莫拉克風災期間,高金素梅以「台灣少數民族代表團」團長名義至中國訪問,還會了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高金素梅說道:「胡錦濤總書記在第一時間給了我們這麼大的溫暖的擁抱,我們要把這溫暖帶回去給我們的族人」。事後拿新臺幣一億元捐款回臺,不分藍綠,遭各界強烈質疑: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認為,高金素梅不在台灣救災,卻跑到北京將原住民「賣身換錢」,形同中國統戰馬前卒。而陳瑩則認為此鉅額款項沒有完善監督機制,質疑是不是真的花在災民身上?還是到了選舉才花?; 國民黨籍原住民立委孔文吉即公開質疑高金素梅拿這些錢到原住民部落發放,是為選舉綁樁。

高金素梅則表示,如何發放是由自救委員會審核,並強調所有具領人在網路上都有公布,但經記者上高金的「祖靈之邦」網站查證,只有發放時間、地點、村莊名與戶數、金額等,並沒有高金所說的具領人名單。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張宏林則指出,高金素梅此舉處於模糊地帶。

2015 年高金素梅連續六次被列為立委問政待觀察名單,被點名是吊車尾名單第一名。

2017 年 9 月 24 日,台大濺血事件立委高金素梅遭指「關切」台大出借場地給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台大經協調後同意出借場地。

2019 年 6 月高金素梅在北京出席「兩岸關系與民族復興座談會」,還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見面,與中方達成的 5 項倡議分別為「堅持九二共識」、「加強民族團結友愛」、「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擴大兩岸基層交流」,高金素梅會中自認與對方血脈相連,想要與中國一家親,同時與中方友愛互助。

資料來源:高金素梅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