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石虎戴口罩勤洗手 俄羅斯插畫家新作祝台灣平安

台灣抗疫成果讓世界有目共睹,曾因可愛石虎插畫與「石虎列車」事件爆紅的俄羅斯插畫家卡佳(Katya Molodtsova),近日也特別新畫了一隻戴著口罩洗手的石虎,並寫下Stay Safe Taiwan,祝福臺灣能夠平安度過武漢肺炎疫情。駐俄羅斯代表處與外交部轉發後,引起數千台灣民眾轉發,並紛紛留言:「有愛最美」、「謝謝卡佳」。

去年8月,交通部觀光局斥資300萬元打造「集集彩繪列車」,卻被網友爆出車廂內的石虎圖案「完全不像石虎」。設計師江孟芝表示,「石虎」圖樣是網路上買的,並非出自自己之手,起話一出引起一陣爭議,江孟芝也向民眾道歉。

紅底石虎插畫/卡佳繪

事後,來自俄羅斯的原圖插畫家卡佳也相當善心,另外畫了一系列石虎插圖,並免費授權給相關動保團體使用,一時成為名氣滿滿的插畫家。交通部也趕緊向卡佳取得授權,將原來車廂的花豹圖樣改為正版「石虎」,並邀請卡佳來台灣搭乘石虎列車遊集集。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