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府監控范雲長達八年 情資檔案逾千頁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今(25)天表示,中國國民黨政府在1990年1月起至1998年8月,對她進行了長達八年的監控,監控的檔案資料逾千頁。她呼籲大家,記得國民黨這個不義的政權,當時是如何的殺人、毀家、滅台灣。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透過臉書表示,她在1990年1月開始至1998年8月止的學生時期,國家對她個人的監控長達八年,而解除監控的理由為刑法一百條廢止,不再處罰台獨的思想犯。她表示,在這八年中,同時有超過七、八個線民在監控她。根據檔案資料,監控學生月薪為一萬八千元,而情治人員獲四千元獎金。相比她當時家教收入每月三、四千元,范雲直呼「非常優渥」。

圖為立委范雲。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范雲表示,監控行動中,教育部、台大校方、國民黨之間是密切合作的;她說明,當時公布的是學生平均成績,然而她在檔案資料中發現,國家情治系統竟握有她的各科目成績,而這些成績是從未公布過的。在監控情資中,還收入了她家人朋友的相關資料。

范雲進一步表示,國家情治系統不但監控她個人,並且還給予校方行政的指示。她說,國家情治系統指示校方行政體系壓制學運行動,若壓制不成,則會要求國民黨學生組織把事件扭轉為有利方向;甚至,還介入並試圖離間學運參與者間的關係。

范雲呼籲,我們一起記得,國民黨這個不義的政權,當時是如何的殺人、毀家、企圖滅台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