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台灣值得外國學習

■ 印度媒體:台灣值得外國學習

我駐印度代表處昨(13)天轉述印度主流媒體「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該報近日在報導中稱讚台灣防疾措施,有效地抑制了病例爆發;該報表示,台灣相關作為值得外國學習。

印度主流媒體「印度斯坦時報」稱讚台灣防疾措施,有效地抑制了病例爆發;該報表示,台灣相關作為值得國外學習。
(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hindustantimes.com )

■ 智利媒體分析台灣抗疾成功原因 籲世衛納入台灣

我駐智利代表處今(14)天轉述智利媒體 Diario BioBlo.cl 報導,全世界有超過12個國家100,000人受到武漢肺炎傳染,台灣雖距中國很近,但並未受到太多影響。報導指,台灣成功防疾歸功於快速準備與提早介入,並就預防行動、邊境管制、使用科技、市民參與、醫學研究、國際交流等6個方面加以說明。

該報報導,北京仍在世衛組織極力杯葛台灣參與,但台灣仍然將防疾經驗提供給其他國家,幫助那些缺乏先進醫療能力的國家。該報呼籲,世衛組織必須將台灣納入,才是建立全球完整抗疫體系的關鍵。

智利媒體 Diario BioBlo.cl呼籲,世衛組織必須將台灣納入,才是建立全球完整抗疫體系的關鍵。
(圖/翻攝自駐智利代表處)

■ 陳時中:WHO 應負起更大責任

外交部昨(13)日邀請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外交部舉行簡報會,向駐台使節說明台灣防疾成效。陳時中在會中表示,中國擁有最多的確診病例情資,但中國講的話沒有人敢信。

陳部長又指,WHO(世界衛生組織)卻是什麼都不講。他呼籲,WHO應為武漢肺炎的防疫「負起更大的責任」。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呼籲,WHO應為武漢肺炎的防疾「負起更大的責任」。
(圖/外交部提供)

■ 國內今新增 3 例 為境外移入

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武漢肺炎確診,為案51至53,均為境外移入。其中案51為荷蘭籍男性,10日入境,11日晚間就醫,14日確診。案52為本國男性,本月8日入境,12日晚間就醫,14日確診。案53同樣為本國男性,返國後於11日晚間就醫,14日確診。以上案例均有歐洲旅遊史。

目前國內累計53例確診,其中本土27例及境外移入26例;確診個案中,1名死亡,20名解除隔離。

據指揮中心,全球累計142,155例確診,分布於125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中國80,824例、義大利17,660例、伊朗11,364例、韓國7,979例及西班牙4,231例為多;病例中5,386例死亡,以中國3,189例、義大利1,266例、伊朗514例、西班牙120例及法國79例為多。

■ 提升 29 國旅遊警告

指揮中心今(14)天表示,考量申根區域國家人員流動密切,除原已列第三級之義大利外,3月17日起將其他歐洲申根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杜拜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指揮中心指出歐洲疫情快速上升,病例數已逾3萬例。

又指出,美國近期疫情上升,全國46州及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均已發生病例,逾20州進入緊急狀態,該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研判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已有社區傳播。

指揮中心表示,將自即日起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及加利福尼亞州等3州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二級:警示(Alert),前往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其他州則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