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中國滲透WHO 大外宣混淆視聽

立委林昶佐今(23)天指出,中國欺瞞疫情,滲透WHO,用大外宣混淆視聽,使歐美國家形成抗中連線。林昶佐呼籲,台灣也應該提早規劃,促進這波的國際合作。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上週台美就聯合防疫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合作抗疫,顯示台美的關係持續升溫。呼籲外交部也應將此模式推展到其他國家,例如爭取與歐盟或個別的歐洲國家締結聯合防疫夥伴聲明等,提升在各領域合作的層次。

林昶佐指出,武漢肺炎由於中國欺瞞疫情,滲透WHO誤導國際社會,甚至藉機「大外宣」來攻擊他國、混淆視聽,這已使歐美國家在國際組織內形成抗中連線的趨勢。

立委林昶佐指出,中國欺瞞疫情,滲透WHO,用大外宣混淆視聽,使歐美國家形成抗中連線;呼籲台灣應提早規劃,促進這波的國際合作。
(圖/翻攝自立法院官網 ly.gov.tw )

林昶佐表示,這些防堵中國的動作,都顯示國際局勢正處於關鍵的變化,民主國家對國際組織的重新部署已勢在必行,也將會有新的組織輪廓成型。美國川普總統最近幾次公開標舉武漢肺炎為「Chinese Virus」,他說明這是為了對抗中國誣指武漢肺炎病毒來自美國士兵,因此要正名武漢肺炎來自中國。

林昶佐呼籲,外交部應該跟友我國家提早合作規劃,促進台灣能在這波國際合作重組的過程中,能得到實質參與並且有尊嚴不被混淆的地位,總不能別人稱呼Chinese Virus的時候,我們還對號入座自稱Chinese Taipei吧

台美於本(3)月18日發表聯合聲明,就快篩檢驗試劑的研發、 疫苗的研究與生產、 藥品的研究與生產、 追蹤接觸者相關技術機制與科技、 舉行科學家與專家的聯合會議、 防疫醫療用品及設備的合作與交流等項進行合作。

林昶佐今天是在外交國防委員會,向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備詢時,做了上述表示。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