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籲:修改護照、正名國航的最好時機!

時代力量黨今(13)天表示,台灣在這一波的防疫表現,受到世界各國的肯定,不只是政府官員,包括前線醫療人員、其他國家的國民,都認識到台灣是一個醫療水準高超、又願意參與國際社會的友善國家。

時力說明,台灣國民在過去已經長期因為這本「Republic of China」的護照,受到許多國外海關人員的誤解、甚至造成許多麻煩,而這幾天陸續送達各國的台灣口罩,也因為是由「China Airlines」運送,讓許多外國人看不懂「現在到底是哪一國?」

時力今(13)天表示,此時就是修改護照、正名國航的最好時機,呼籲由行政部門主導。
(圖/翻攝自嘉義市東區戶政事務所)

時力呼籲,由行政院主導外交部、交通部,修改護照封面、正名國航名稱!現在「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與形象都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因為疫情失控、WHO失職,讓「台灣」與「中國」有了明確的切割,台灣內部社會也達到極高的共識。

時力強調,此時,就是修改護照、正名國航的最好時機!

日前,時力公布民調,有高達74.3%的人認為護照英文國名應改為「Taiwan」。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