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體專訪臺駐西國大使 大使:中國對外謊稱臺灣為中國一省

駐西班牙代表處大使劉德立4月14日接受西班牙「四號電視台」(Televisión Cuatro)電視訪談節目「皆是謊言」(Todo es mentira)現場視訊專訪。

劉大使表示,迫於中國壓力,臺灣迄今無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我國雖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然自1971年中國取代我國在聯合國席位後,迄今聯合國所屬專門組織,臺灣均不得其門而入

此外,中國持續對外謊稱臺灣為其一省,罔顧臺灣是一個自由民主主權國家的事實

劉大使指出,歸功於我國政府的超前部署,疫情在臺灣已獲得控制,迄今臺灣僅393人確診,6人死亡,民眾至今仍可正常生活。

駐西班牙代表處大使劉德立4月14日接受西班牙「皆是謊言」節目現場視訊專訪。
(圖/取自「皆是謊言」網站 cuatro.com/todoesmentira/programa-completo-hd_18_2930820307.html )

劉大使進一步指出,臺灣政府即時並快速採取的具體防疫措施,包括運用大數據有效追蹤及監控居家檢疫及隔離者、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配戴口罩等,均使臺灣有效抑制疫情蔓延。

我駐西國代表處表示,西班牙「四號電視台」是此間頗具影響力的電視台,該節目自2019年1月開播以來,向以輕鬆幽默方式討論時下最受關注的議題,深受西國民眾歡迎;根據最新收視率調查,該節目收視群約有109萬人,尤其受25歲至34歲年輕族群喜愛。

代表處表示,近來新冠肺炎疫情於世界各地蔓延迅猛,若干國家領袖,其中尤以美國總統川普為最,均歸咎於WHO過度偏袒中國,隱匿疫情實際發展,使得該等國家的政府無法即時做出反應抗疫。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