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籲:林榮基遭潑漆案 應提升至國安層級

支持香港民主自決的黃之鋒於2014年5月訪台時,長時間遭到不明人士跟縱。2017年1月,黃之鋒應邀至台灣參與論壇時,於機場遭到統派團體成員包圍抗議,並衝破警方防線企圖毆打黃之鋒。2019年9月,前來台灣參加反送中遊行活動的何韻詩,也遭到跟蹤、潑漆。今年,從香港流亡台灣的中山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也在書店開幕前夕,在台北街頭遭人潑漆。

今(29)天,林榮基與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共同召開者會,二人呼籲,勿讓躱在背後的境外勢力逍遙法外,繼續對在台的民主人士造成威脅

趙天麟呼籲,攻擊香港來台民主人士案件,應明確定性為國安事件辦理。他表示,如果不加強查緝、揪出幕後黑手,這樣的事件只會一再發生。

香港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日前遭潑漆,位於台北中山區的書店本(4)月25日正式開幕,林榮基頭髮上還留有紅漆。
(圖/中央社)

林榮基表示,受害的人也有人權,我們也有人權。 林榮基說,是不是我們可以考量台灣反滲透法裡面的一些條文?他表示,希望台灣政府修改一些條例,讓它更完善,這不單單是保護香港、也是保護台灣人。

會後趙天麟透過臉書強調,提高至國安事件層級辦理,檢方、警方、情報機關都應該清查其背後的金流、通聯記錄與接觸人員,釐清其指揮監督之網絡,揪出背後的黑手。升高至國安層級辦理,趙天麟表示,可保障這些民主人士以及國人的安全,揪出這些攻擊事件的黑手

去(2019)年,港府欲修訂「逃犯條例」,香港的犯罪嫌疑人可合法引渡至中國政府受審。此後,引發了港人不滿,自去年3月起發起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林榮基也因之前遭中國政府非法綁架,以及港府的修法,擔憂香港將失去自由,選擇流亡至台灣。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