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刪兩岸條例「國家統一」用字 中國:嚴正警告「台獨」勢力

昨(8)日立法院「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通過一讀。草案指出,我國與中國之關係已不再以「國家統一」做為唯一最終目標,因應我國政治現實及發展,應予修正。今(9)天, 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表示, 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該草案將「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國家統一前」五字刪訂,乃鑒於我國與中國之關係已不再以「國家統一」做為唯一最終目標,因應我國政治現實及發展,應修正本條。

昨(8)日立法院兩岸關係條例修正草案通過一讀。
(圖/翻攝自立法院)

配合第一條之修正,也刪訂了第六十三條中的「國家統一前」五字,並說明:我國目前管轄領域僅及於台澎金馬與其附屬島嶼。

修正草案中說明,中華民國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占領大陸淪陷區之歷史事實,並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主權

此案於昨(8)日通過一讀,媒體並以「掰了『國家統一』」為題報導。

今(9)天,中國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在答覆記者提問時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一小撮台獨分裂分子誤判形勢,企圖在謀「獨」的道路上「飆車」,不斷試圖挑戰大陸的底線,是極其危險的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稱,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
(圖/中央社)

馬曉光強調,嚴正警告「台獨」分裂勢力,不要低估14億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

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一條、第二十六條之一及第六十三條條文修正草案由立委蔡易餘、莊瑞雄、陳亭妃提案連署人包括立委林宜瑾、蘇巧慧、黃國書、莊競程、劉櫂豪、蘇震清、邱志偉、林岱樺、鍾佳濱、何志偉、蘇治芬、陳瑩、許智傑、陳秀寳、陳柏惟等,並於昨(8)日上午通過一讀。

草案內容參見 https://lci.ly.gov.tw/LyLCEW/agenda1/02/pdf/10/01/12/LCEWA01_100112_00028.pdf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