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媒體引述蓬佩奧 批評譚德塞向中國壓力屈服

駐西班牙代表處今(23)天表示,本(5)月21日前西班牙媒體引述美國務卿蓬佩奧,批評譚德塞向中國壓力屈服,剝奪世界聽取臺灣經濟的機會。此外,昨(22)天駐印度代表處表示,印度前外交官透過報刊投書呼籲,印度政府應加強與臺灣的關係。

駐西班牙代表處今(23)天表示,西班牙的「歐洲通訊社」(Europa Press)21日以「臺灣不會放棄參與世衛」為題報導。

西班牙「歐洲通訊社」報導「臺灣不會放棄參與世衛」。
(圖/翻攝自歐洲通訊社)

代表處轉述該報導,在排除臺灣參與之世界衛生大會結束2天後,臺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政府將不會放棄持續爭取參與世衛。吳部長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將研議各種參與之可能性。

該報導引述「海峽時報」指出,世衛將台灣排除在外之爭議,已引發美國、中國及臺灣三方緊張關係。

報導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世衛、世衛大會及幹事長譚德塞向中國壓力屈服,聲明中說:「當世界持續努力對抗疫情之際,全球需要的是能夠履行使命、為所有會員國服務的多邊機構,而非在人命關天還搞政治的組織」,批評譚德塞幹事長缺乏獨立性,剝奪世衛聽取臺灣相關專業科學經驗。

印度退休外交官呼籲印度應藉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契機,加強與台灣的關係。
(圖/翻攝自駐印度代表處)

另外,駐印度代表處昨(22)日表示,印度前外交官、前駐巴基斯坦高專G. Parthasarathy日前投書主流大報「印度人報」(The Hindu),呼籲印度應藉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契機,加強與擁有高科技製造能力的台灣的關係。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