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公辦說明會今登場 陳冠榮:發大財變成大漏氣

高雄市第3屆市長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今(30)日上午9時舉辦,受邀說明者包括罷免韓國瑜提案領銜人陳冠榮、被罷免人韓國瑜。昨(29)日高雄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即對此表示,希望能夠專注在市政上面;因此韓國瑜今日缺席說明會。

對於韓國瑜缺席說明會,陳冠榮在首輪說明中表示,今日很遺憾,韓國瑜市長沒有出席這場公辦罷免說明會,他不敢面對高雄全體市民,說明為什麼市民不應該罷免他。

韓國瑜罷免案公辦說明會今日上午9時登場,圖為領銜人陳冠榮。
(圖/翻攝自高雄市選委會)

陳冠榮指出,韓國瑜選總統的時候,三番兩次叫陣,要競爭對手出來辯論。韓國瑜的所有對手都尊重民主,三場公辦說明會,沒有一個人缺席。陳冠榮進一步指出,輪到要罷免韓國瑜時,他的答辯意見書找槍手複製貼上;而公辦說明會選擇缺席

而談到韓國瑜的「政績」,陳冠榮說,韓國瑜藉著議會多數優勢,逃避總質詢監督,拖過罷免投票日;靠著議長副議長都是國民黨籍,逃避議員問題改書面答覆。另一方面,韓國瑜承諾的「高雄發大財變成大漏氣」,上任後,讓高雄這城市的銷售額一年少了1246億。陳冠榮解釋說,這是兩個金門縣的銷售總額、嘉義市半年的銷售總額。

陳冠榮進一步表示,韓國瑜承諾的「翻轉高雄港」,新灣區連三個大案子也招商失敗。而「6個月內解決淹水」,從6個月,變成1年,接著變成2年,現在又變成了3年

韓國瑜罷免案公辦說明會今日上午9時登場,韓市長未出席說明會。
(圖/翻攝自高雄市選委會)

在說明會上,陳冠榮細數韓市長的反民主行為,如叫大家不要去投票、恐嚇監票、拿不到投票通知單、取單被要求簽名、送錯通知單等;陳冠榮強調,市民連實行憲法賦予我們的罷免權,都如坐針氈,惶惶不安。

在第二輪說明中,陳冠榮除追憶因高雄石化氣爆受害的里長父親啟發他公共參與的契機外,也呼籲所有在地的高雄市民、外地的高雄青年,一起走到最後,站在一起

高雄市第3屆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直播

本次高雄市選委會除提供說明會直播外,在中選會網站亦提供投開票所地圖查詢服務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