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因應美中衝突 把臺灣建成「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蔡英文總統今(18)天表示,受到美中貿易衝突和疫情的影響,現在全球供應鏈也正在加速重組。很多國家已經把部分供應鏈移往新南向國家,這個趨勢和政府持續推動的新南向政策是相呼應的。未來,政府一方面會更積極邀請臺商朋友回臺投資;另一方面,繼續深化新南向政策,也是我們不變的目標。

總統說明,為了協助臺商朋友回臺投資,政府推動境外資金回流專法,也積極整合資金、稅務以及投資三個面向的服務,來服務臺商朋友。未來要積極打造高附加價值的產業供應鏈,帶動產業技術升級,活絡資本市場,目標是把臺灣建設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以及「區域資金調度及理財中心」

蔡總統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長交接典禮。
(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指出,這些重要的任務,她要拜託所有臺商朋友共同來幫忙,尤其是要借重臺商布局全球的通路優勢,帶動更多和新南向國家合作的商機。臺商朋友的企業可能都受到疫情的影響,僑務委員會主管的財團法人海外信用保證基金,已經開辦相關紓困措施,來幫助臺商朋友度過經營困境。行政院也正在積極規劃提出紓困3.0方案,會用行動給大家最實際的協助

蔡總統今天是在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長交接典禮」時做了上述表示。今天包括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施至隆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