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提告陳雪生性騷擾 籲國民黨正視性平觀念

范雲今(20)天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告。她表示,今天的提告,是希望能夠改革這種羞辱被害者的性騷擾文化。范雲說明,當時他背後沒有人、一點都不擁擠;但明顯感覺到有人在觸碰她的下背部、腰的部份。她表示,後來發現是國民黨的陳雪生立委,用肚子在頂她。范雲向陳雪生表達這樣子很噁心,並進一步向陳表示,這已構成性騷擾。其後,陳雪生在離開的過程中說不會懷孕,就不是性騷擾。

民進黨立委范雲(右2)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對她涉性騷擾,20日在律師施雅馨(右)、賴芳玉(右3)及婦女團體陪同下,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圖/中央社)

范雲指出,從其後的種種言行來看,國民黨內部根本是缺乏性平觀念。她說,陳雪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諷刺范雲往自己臉上貼金;國民黨其他幹部的辦公室主任要范雲自己照照鏡子;國民黨另一委員則說她當天嘻皮笑臉、一副很爽的樣子;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范雲勿利用女性的性別優勢……等。

范雲表示,這一連串的二度傷害、羞辱被害者的方式,證明了國民黨內部有一個性騷擾文化,甚至台灣社會裡還有非常多像陳雪生這種恐龍時代的噁男。范雲說,這樣的人非常需要上到一課,就是尊重別人的身體界限,不要在別人提出抗議的時候,繼續凌辱、嘲諷、性羞辱被害者。

范雲最後強調,今天的提告,是為了要讓社會大眾知道,這樣的言行是錯誤的。她呼籲國民黨黨團及黨主席江啟臣嚴正正視國民黨內部缺乏性平等意識、充斥著這種性騷擾文化

民進黨立委范雲(右2)指控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對她涉
性騷擾,20日在律師施雅馨(右)、賴芳玉(右3)及
婦女團體陪同下,到台北地方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圖/中央社)

目擊事件的證人林楚茵立委則出示了報刊登載的現場照片,指出當時現場根本不需要有推擠的動作;她指出,不論肢體上的暴力,還是言語上的暴力,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種傷害。現場目擊的民進黨立委林宜瑾也還原現場情況表示,當范雲向陳雪生嚴正抗議時,陳雪生是很嘻笑的來回應范雲委員的抗議。

今天陪同提告的除了民進黨立委兼證人林楚茵、立委林宜瑾,還有律師賴芳玉和施雅馨,以及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常務監事宋順蓮、台灣女人連線秘書長陳書芳、台灣展翅協會理事廖淑貞,以及勵馨基金會的代表。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