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論文爭議 中山大學:碩士論文與他人高度相似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為碩論抄襲道歉。圖/李眉蓁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近日來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事件,昨(23)日,李眉蓁宣布放棄她在中山大學的碩士學位今(24)日,根據中央社報導,李眉蓁碩士論文已至中山大學第一次審議委員會比對後,中山大學指出,李眉蓁與他人論文高度相似。

李眉蓁的碩士論文《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之前被媒體踢爆,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的〈兩岸政經互動〉和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學生雷政儒碩論《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高達 96 ℅ 。

今中山大學進行第一次審議委員會後,目前結論是李眉蓁的論文與二人論文是「高度相似」,中山大學表示,會將此案交給校外學者外審,預估三週內審理結束,最後於一週內召開第二次審議委員會,確定在一個月內就能確認李眉蓁的碩士學位資格。

中山大學強調,李眉蓁收到通知後能於 10 天內以書面方式答覆,且會邀指導李眉蓁的林德昌教授在第二次審議委員會出席說明,對此,李眉蓁的發言人呂謦煒下午接受聯訪表示,一切尊重中山大學制度。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