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碩士論文被指抄襲 逢甲大學:已調查中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昨(2)天晚間表示,國民黨籍現任立委許淑華於擔任南投市長期間,取得逢甲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在職專班碩士學位,該學位論文為〈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顯有涉及抄襲。今(3)天,逢甲大學表示已在調查中,暫不回應;許淑華同日下午表示,涉抄襲的部分引自某生研究計畫,當時未出版,自己也疏忽了註明出處。

吳佩蓉表示,該論文第4頁論述台東縣「池上米」,一整段抄襲自台東大學區域政策與發展研究所賴榮盛的碩論〈WTO與稻米產業競爭力研究:以台東縣池上鄉池上米為例〉第8頁。

吳佩蓉指現任立委許淑華碩士學位諭文涉及抄襲。
(圖/翻攝自吳佩蓉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jw.kaohsiung100/ )

吳佩蓉說明,我查看近十頁,其中至少有兩頁確定涉及抄襲,而其他絕大部分的段落看起來,也不像出自許淑華之手筆

此外,吳佩蓉表示,許淑華利用市長的身分,在市公所進行論文的問卷蒐集與調查訪問工作;她質疑,這些會談紀錄是許前市長自己寫的嗎?就算是,上班時間濫用職權,領公帑寫自己的碩論,妳好意思喔?

吳佩蓉呼籲逢甲大學校方、中選會、教育部與科技部等部會施展決心與魄力,徹底改善高等教育的亂象,撤銷這些涉及論文抄襲不肖民代之學位,並進一步追究其歷年在選舉公報上學歷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的刑責。

圖為中國國民黨藉立委許淑華(右)
(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facebook.com/許淑華-130771133668155 )

今(3)天,根據《自由時報》,逢甲大學表示,經管院目前仍在了解調查中,事關校友個人名譽,學校未做全盤了解前,暫無回應。

同日下午5時30分,許淑華召開記者會表示,黃中元論文當時尚未發表,她是引用自某生報考暨大博士班研究計畫中的內容,因為當時該文未發表,她自己也疏忽了徵引出處。至於「台東池上米」的部分,她表示是節錄自「地方研習中心研習論壇」內容,她在論文中有註明出處,應是吳佩蓉未看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