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友好 八田與一基金會贈日本300萬枚口罩

口罩國家隊的南六企業與八田與一基金會捐贈日本300萬枚口罩,首批100萬枚在台灣裝上貨櫃,12日運抵日本橫濱港。  圖/南六企業

台灣財團法人八田與一文化藝術基金會,與衛生製品公司南六企業合作,共同贈送日本合計 300 萬枚口罩,第一波口罩 120 萬枚已於昨(12)抵達橫濱港。受贈的單位包括八田與一的故郷石川縣金澤市公所、東京都醫療單位與東京以外各地的醫院、台僑團體全日本台灣連合會與駐日代表處等,第二波口罩預計將於九月抵達。

製造口罩的南六企業是台灣主要口罩生產商,也是亞洲第 2 大不織布供應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加入口罩國家隊,成為「口罩外交」中的重要腳色。南六董事長黃清山因身兼八田與一基金會副董事,才有本次南六企業和八田與一基金會聯名,向日本各界捐贈 300 萬枚口罩的計畫。此外,南六企業也有對美國、印度與東南亞合計超過 300 萬枚口罩的贈送計畫。

參與本次口罩外交計畫的八田與一基金會董事邱貴也表示,以八田與一為首的許多日本人,曾經為台灣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紀念八田與一、促進台日友好是基金會多年以來的宗旨。這批口罩是台灣民間的一點心意,希望日本早日走出疫情。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