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即終戰?AIT:美台安全合作比以往更強勁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首戰即終戰」說引發社會輿論。昨(26)天,前高雄市議員鄭新助至最高法院以內亂外患罪控告馬前總統,並呼籲立政院修法,取消有損國家言行的前總統禮遇。

同時間,美國在台協會(AIT)透過臉書就今年「安全合作」主題凸顯美台多面向的安全合作關係。AIT日(25)前表示,美台安全合作關係比以往更為強勁,並強調美台間「真朋友真進展」的合作關係。

AIT 歷數過去的合作表示,2012年第一架阿帕契直升機運送到台灣前,於亞利桑那州的梅薩 (波音工廠)進行阿帕契計畫管理審查。

圖為2012年第一架阿帕契直升機運送到台灣前,在美進行阿帕契計畫管理審查。
(圖/取自美國在台協會臉書)

AIT 進一步表示,經驗豐富的前美軍飛行員和維修人員組成美國技術協助團隊,自2016年起為台灣軍隊提供訓練與諮詢。

此外,去(2019)年10月,台灣 UH-60M 黑鷹直升機於台中新社基地舉行完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諸如此類。

蔡英文總統今(2020)年4月間,回應「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時指出,若中國武力犯台,台灣現有的軍事能力,是能夠承受住第一波的軍事攻擊台灣的壓力是在第一波之後。在這之後,蔡英文說,希望全球的其他國家能夠共同站出來,對中國施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