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科技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口罩 陳時中:已是累犯

新北市一名藥師昨日(2 日)發現來自加利科技八里廠的口罩,其中一包內含有中國簡體字的標籤,機警通報藥師公會後,食藥署立即啟動調查作業,共赴加利公司八里廠進行查核,調閱進貨單據的紀錄,發現加利公司從 8 月份,進口了 337 萬片口罩,逕自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醫療口罩內發售。

加利進口陸製口罩魚目混珠 簡體合格證漏餡
新北市三重區某藥局一名藥師2日機警發現,送抵藥局的口罩中,竟有一包口罩的透明塑膠袋包裝內,附著一張簡體字的產品合格證,且還寫明是非醫用口罩,這才讓加利科技狸貓換太子的手法被發現。
圖/中央社

加利公司出貨通路分布於新北市的 10 個行政區、宜蘭縣及部分台北市地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加利公司已是累犯,3 月時就已經因進口口罩印有 MIT 字樣而遭罰款。

食藥署今日(3 日)下午於記者會中指出,只要民眾有在實名制的藥局領到印有 carry mask 的中國製口罩,自 9 月 4 日至 9 月 14 日之間都可以拿去換貨。同時食藥署強調,已依藥事法命廠商即刻停工、庫存品停止出貨,目前另有其他工廠正在調查當中,檢調已介入偵辦並將持續清查該公司口罩產品流向。

加利八里廠旁棄置中國無紡布製品商紙箱
衛福部食藥署3日表示,查獲加利科技8月間進口337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假冒醫用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銷售。加利八里廠區旁巷子內可見堆放著一些包裝中製口罩的紙箱,箱外寫有簡體字的製造商名稱。
圖/中央社

目前被勒令停工的工廠門口,堆疊的紙箱上寫著安徽布織品工廠等字樣。據悉,加利科技是國內少數收到國家隊機台後,隔天就能大量生產的公司,業者表示「(中國進口口罩)防護率比一般國家隊 95% 的品質好上許多 」。業者承認違反藥事法,卻認為配送的進口口罩品質更好,並無詐欺可能。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