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在台辦事處新代表譚敬南:促進台荷合作 外交部:台荷友好

荷蘭在台辦事處新代表譚敬南。圖/荷蘭在台辦事處臉書粉絲專頁。

今(4)日,「荷蘭在台辦事處」的臉書刊出其辦事處新代表譚敬南( Guido )的文章,譚敬南表示,上任後會繼續加強台荷合作。

譚敬南表示,此次與家人於 8 月 16 日抵台,接受採檢與 14 天的居家隔離後出關, 譚敬南開心提到,自己終於能到辦公室加入自己的團隊,也希望透過擔任代表更能認識台灣。譚敬南進一步提到,自己以前是臺大的交換學生(1991-1992),後來還加入現今的荷蘭辦事處服務三年, 因此,對譚敬南而言來臺灣對他來說幾乎就像回家一樣

譚敬南強調,期待繼續發展前任代表紀維德和整個荷蘭辦事處團隊打下的基礎,最後也表示:「我們會繼續在努力發展在我抵達之前就著重的領域,促進臺荷在永續貿易、雙邊投資、循環經濟、高科技產業、離岸風電、農業、光子學、資通訊安全,還有很多很多領域上的合作。喔,我們當然不能忘記文化和教育啦! 」

外交部於「荷蘭在台辦事處」的留言。
圖/臉書截圖

外交部對此,更於貼文底下留言表示,誠摯歡迎譚代表上(回)任(家),並在 hashtag 除了表示譚敬南的中文名字「很威」以外,更打上「台荷友好」事實上,台荷關係於今年關係逐漸深化,而「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也於今年改成現今的「荷蘭在台辦事處」,在今日譚敬南的說法下,更望能讓台荷關係繼續深化。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