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臺灣防疫經驗!我國駐法大使首度進入參議院聽證會

法國參議院。圖/中央社。

今年蔓延全球的武漢肺炎,臺灣的防疫經驗全球有目共睹,僑務委員會發出新聞稿表示,法國首度邀請駐法大使吳志中,於法國時間(9)日,出席調查委員會聽證會,這場公聽會僅韓國與臺灣代表受邀參加, 這也是臺灣駐法大使首度進入法國參議院,分享臺灣防疫經驗。

僑務委員會提到,目前法國的疫情日趨嚴重,在法國參議院在議長拉謝(Gérard Larcher)的要求下,已於 7 月成立調查委員會以評估公共政策面對疫情的成效,截至 7 月底,已舉行 9 場公聽會,邀請 37 位專家學者、前線醫療人員與政治領袖出席討論。

由於,臺灣抗疫成績斐然,屢獲法國各界肯定,「臺灣模式」也頻繁出現在主流媒體、電視節目、紀錄片等公共評論上。有鑑於此,參議院首度正式邀請駐法代表吳志中於法國時間 9 日出席「評鑑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危機之政策及治理」調查委員會聽證會,與「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共同分享台灣疫情的治理經驗。

有鑑 2019 年 1 月 31 日吳志中首度應法國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南海戰略價值」諮詢小組(mission d’information)邀請出席聽證會,說明中華民國的南海政策,開創臺法國會外交首例,對此,僑務委員會進一步強調,此次吳志中將首度應邀進入法國參議院,位階高於諮詢小組,並受法國社會高度矚目的調查委員會說明台灣防疫經驗,將再次彰顯台法關係更上層樓,深具歷史意義。

資料來源:僑務委員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