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美AIT餐敘 赴中參與海峽論壇 國民黨反被央視酸「來求和」

針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總統府9日聲明尊重,但藍營應該向台灣人民說明清楚此行交流的目的。 圖/資料照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近日邀請各政黨代表與立委餐敘,民進黨與台灣基進等多名立委皆與會,唯獨中國國民黨缺席。近日又傳出王金平將代表中國國民黨,派團出席中國19日在廈門舉辦舉辦的「海峽論壇」,不料中國央視昨(10)發布的影片竟酸國民黨此行是來「與中國求和」,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11)表示,已向海峽論壇主辦單位中國國台辦抗議,並譴責這樣的言論,而影片已被下架。

王育敏受訪指出,昨天《央視》報導指出,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是「台海兵凶戰危,這人要來大陸求和」,針對此影片,國民黨昨晚已跟海峽論壇主辦單位國台辦表達嚴正抗議,並表示針對兩岸交流,國民黨主張平等、互惠,且須顧及我方尊嚴,這樣的言論無助於兩岸正面交流、互動。

中共黨媒《央視》昨報導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是來「求和」。
圖/翻攝自央視網頁

國民黨發布新聞稿表示,海峽論壇是民間交流平台,民間的接觸交往,有助於緩解雙方敵對的僵局,營造兩岸對話的氛圍。因此,國民黨再度率團出席海峽論壇,特別是當民進黨政府以各種空泛理由恐嚇阻斷兩岸交流時,國民黨更要支持兩岸民間交流。

國民黨強調,本次論壇應為單純民間交流,任何一方都不應該藉機從事政治宣傳,使交流變調,國民黨採取理性務實的態度,但更重視平等與尊嚴,這是兩岸交流的前提。追求台海和平絕不是單方面的卑躬屈膝,不是以退讓換取和平,而是希望以溝通對話換取和平,以厚植國防力量保障和平。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