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戰確定!陳柏惟、林昶佐加入修憲委員會

陳柏惟、林昶佐加入修憲委員會 圖/陳柏惟臉書

明( 18 日)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經朝野黨團協商決議,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39 席,並依政黨比例進行分配。考量無黨籍的林昶佐、台灣基進陳柏惟兩位立委因沒有黨團,原本無法代表加入修憲委員會。民進黨團今決議,禮讓兩席名額給林、陳加入修憲。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宣布協商結論,表示將成立修憲委員會共39席,依政黨比例分配,由民進黨推派22人、國民黨推派14人、民眾黨推派2人及時代力量推派1人組成,各黨團須在9月30日前將名單送交立院議事處。

經過溝通協調,今( 17 日)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在臉書上透露,民進黨為善不欲人知,於黨團會議中決議將禮讓兩席次,讓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加入修憲委員會參與憲法改革。


對此,陳柏惟透過臉書表示,「修憲委員會,3Q參戰確定。中國黨沒打算讓我,少在那邊吃嘴。委員會見!」林昶佐也指出,他在第一會期便積極尋求連署,提出人權清單的修憲草案,同時也透過鄭運鵬與民進黨團溝通,表達希望加入修憲委員會,否則有提案卻不能進委員會討論,對於推動人權清單入憲實有難度,今得知民進黨團決議禮讓名額,他也感謝鄭運鵬當初就有答應協助,今天很高興民進黨團讓他與陳柏惟都加入修憲委員會的行列,期待接下來的參與,並期盼成為台灣憲政改革的契機。


參考資料:

2020/09/17 新頭殼 修憲委員會將啟動 民進黨團禮讓2席給陳柏惟、林昶佐

2020/09/17 今日新聞 立院將成立修憲委員會 民進黨禮讓席次給林昶佐、陳柏惟

2020/09/14 經濟日報 游錫堃召集協商 朝野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

2020/09/17 中央社 立院修憲委員會 民進黨團禮讓林昶佐陳柏惟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