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巧妙反應 中國國民黨立委質詢鬧笑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於立法院備詢。圖/中央社。

今(18)日為第十屆立法院第二會期正式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至立院報告並受立委備詢,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鄭麗文與陳以信在立院質詢蘇貞昌,質疑民進黨政府「開放美豬美牛」,卻因為蘇貞昌巧妙反應,使這三位中國國民黨立委鬧出笑話。

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錯愕的表情。圖/國會頻道截圖。

針對「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牛肉進口」議題,蔣萬安首先質疑民進黨對此議題前後不一,蘇貞昌問蔣萬安說他在美國有沒有吃過豬肉,蔣萬安回「我當然吃」時,蘇貞昌馬上回覆:「所以,你有出事嗎?」,使蔣萬安當場愣住回:「我不會…吃豬肉,吃那麼多美國豬肉。」

中國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長達 15 分鐘的開罵,蘇貞場最後只有以燦笑作為回應。圖/國會頻道直播。

至於同為中國國民黨立委的鄭麗文,長達 15 分鐘砲轟民進黨政府「不要再騙」、「欺騙人民」,雖然鄭麗文到被關麥仍持續飆罵蘇貞昌,蘇貞昌最後反應只有「燦笑」

蘇貞昌回「我會,我會跟他們講,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圖/國會頻道截圖。

陳以信的質詢,認為民進黨政府沒有和人民溝通「開放美豬美牛」,要求政府要和人民道歉,在質詢到最後,蘇貞昌說傍晚會見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陳以信問蘇貞昌說:「你等一下要見柯拉克,你會跟他講國會和人民的意見嗎?」蘇貞昌馬上回:「我會,我會跟他們講,國民黨一直在反對。」對此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則表示:「AIT 與臣臣(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距離日益增加。」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