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8軍機繞台 王定宇:中共又在當「國際麻煩製造者」

轟 6 機。圖/國防部。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已於昨日抵台,今(18)日,中國解放軍於早上派 18軍機繞台,包含轟 6 機 2 架、殲 16 機 8 架、殲 11 機 4 架與殲 10 機 4 架,合計 18 架軍機。國防部表示會軍事反制,而民進黨立委王定痛罵中共又在當「國際麻煩製造者」。

今日中國解放軍繞台圖示。圖/國防部提供。

環球時報記者今日向中國國防部提問:「近一段時間以來,美台互動頻繁,昨日更有美國副國務卿訪台。請問對此如何評論?解放軍對此有何應對措施?」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說:「今天開始,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在台海附近組織實戰化演練。這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所採取的正當必要行動。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對今日中國解放軍軍機繞台,除了國防部表示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監外,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痛批中共是「國際麻煩製造者」。

王定宇認為,今日軍機繞台針對性的政治意涵非常清晰,並提到中共在製造地區不安,只會使印太各國緊密合作,美國則會對中共的貿易戰、科技技術戰、印太區域戰略安全部署都將會更升級。王定宇強調,台灣所處的印太地區將在美軍強化動態平衡、區域多國合作、印太聯盟夥伴合作關係逐漸具體下,其實是從過去的中國單一霸權橫行,走向國際多國制約平衡,這個區域反而更安全。

王定宇話鋒一轉痛批,中共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再起、水患衝擊、貿易戰後失業率高漲、科技封鎖後的經濟走低、一帶一路停滯、糧食不足、內政如疆蒙港藏問題擴大、地方政府連付薪水都出問題…等,還四處找鄰近國家麻煩,共機擾台的損人不利己行動,只有「愚蠢」可以形容!

資料來源:國防部中國國防部王定宇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