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簽署合作架構 鞏固未來供應鏈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30)天表示,日(17)前 AIT 及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美國和台灣簽署了《美台基礎建設融資及市場建立合作架構》,以促進技術交流及資訊分享,並支持和推動基礎建設投資。

AIT 表示,此合作架構將移除對私部門進行投資基礎建設計畫所構成的障礙,以支持新興市場,尤其是印太地區和拉丁美洲地區的優質基礎建設發展。合作領域將包括基礎建設融資和市場建立,以及合作推動對第三國的基礎建設投資,這些合作將有助於鞏固未來的供應鏈

台美於本月17日簽署合作架構,將有助於鞏固未來的供應鏈。
(圖/美國在台協會提供)

AIT 表示,雙方將根據此合作架構,由美國財政部及台灣財政部率領成立一個工作小組,透過推廣投資的方式,確立並促進公私部門在基礎建設領域合作的機會。此工作小組暫定於 2020 年秋天召開首次會議。

AIT 進一步表示,在此架構下,雙方有意舉辦研討會、工作坊、課程及交流,以促進知識分享、訓練及能力建構。雙方亦有意強化夥伴網絡之間的合作關係,例如私人企業、投資者及金融業者。此外,雙方預計進一步推動專家會議及交流,討論與合作架構相關的技術領域。

AIT 強調,此合作架構係奠基於美國與台灣雙邊人民之間強健的關係。美國樂見台灣在印太地區基礎建設發展上所做的重要貢獻,以及台灣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廣泛支持。自 41 年前簽署《台灣關係法》以來,美國在台協會及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便致力於鼓勵雙邊社會的深度合作,而今天所簽署的合作架構正是此一努力的最新體現。

資料來源:
美國在台協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