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今央視演唱《我的祖國》 蘇揆:下場可參考《藍與黑》

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登中國央視節目,演唱《我的祖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30)天表示,她的亮麗形象和藝術風格是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並強調台獨是歷史逆流,中華兒女都應共討共誅。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中國最沒資格講自由民主,蘇院長並提醒,若受制於中國,下場可參考《藍與黑》

中國國台辦今天舉辦例行記者會,記者提問,歐陽娜娜和張韶涵今晚將登上央視舞台,演唱《我的祖國》等歌曲,請問對此有何評價?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件事發生後,我特別去看了兩位台灣年輕藝人的一些表演,我個人認為,她們的亮麗形象和藝術風格是各美其美、美美與共。我相信不僅兩岸的年輕人會喜歡她們,其他年齡段的觀眾朋友也會喜歡。

記者提問,歐陽娜娜事件引起台灣當局關切及網友「圍剿」,歸根到底還是身份認同的問題。大陸以何態度面對「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如果大陸願意拿出務實態度面對「中華民國」這個稱號,能夠讓台灣民眾感到釋懷的話,大陸是否願意嘗試?

馬曉光表示,圍繞台灣青年、台灣藝人來大陸發展方面出現的一些情況,問題癥結不在於所謂「身份認同」,而在於民進黨當局要不要兩岸交流合作,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

馬曉光進一步表示,兩岸存在著政治隔閡,但是不妨礙兩岸同胞都以做中華民族、炎黃子孫和中國人而自豪。這些年來是誰在台灣和大陸、台灣和中華民族之間製造割裂,誤導台灣民眾,事實非常清楚。造成這些問題的責任是島內一些政治勢力,而不在大陸。

馬曉光稱,現在台灣的一些「台獨」勢力就是要做「違規違法」的事情,這已經超出了兩岸政治分歧的範疇。「台獨」是絕路,是歷史逆流,海峽兩岸的中華兒女都應該共討之、共誅之

馬曉光呼籲,對於兩岸之間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我們多次倡導,應該也可以在共同謀求國家統一的進程中,本著對民族、對後世負責任的態度,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之道。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也多次指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問題是影響兩岸關係行穩致遠的總根子,總不能一代一代傳下去。我們呼籲台灣各界,對我們的建議做出積極回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有選擇工作的自由、言論自由、唱歌自由,但是台灣也是法治國家,任何人都不能違背法律的規定,否則都會依法處置。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2)30日受訪時指出,台灣是民主國家,任何人都有選擇工作的自由、言論自由、唱歌自由,但「我們也是法治國家,任何人都不能違背法律的規定,否則都會依法處置。」 並強調中國是沒有自由 、民主的國家,中國最沒有資格講自由、講民主。
(圖/中央社)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中國是一個沒有自由、民主的國家,中國最沒有資格講自由、講民主,中國的藝人因為違背黨的意識,消失的所在多有。所以我也蠻關心像歐陽娜娜這樣年輕的小女生,她如果受制於中國,會有什麼下場,也許她的爸爸演的電視劇《藍與黑》裡面那些對白可以參考

歐陽娜娜的父親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歐陽龍曾在華視於 1985 年播出的電視連續劇《藍與黑》演出,劇中歐陽龍飾演的角色誓言堅定反共,義正詞嚴地斥責別人「切莫因為貪圖利益而被中共利用」、「投靠中共等同於是飛蛾撲火,等中共的勢力擴大了之後,失去了利用的價值,要講清算鬥爭,你們家可是第一個。」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