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 明年7月全面換發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天在立法院表示,明(2021)年元月起,數位身分證將先小規模試行換發,7 月起啟動全面換發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列席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徐國勇表示,明年元月起,數位身分證將先在將澎湖縣新竹市等規模較小的縣市進行試行換發;另外,新北市剛好在門牌整編,有 20 萬至 30 萬人須換發身分證,屆時將一併納入試行換發作業。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天表示,數位身分證將於明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
(圖/中央社)

徐國勇進一步表示,數位身分證卡面所揭露的訊息,事實上比現行紙本揭露的資訊還要少;徐國勇強調,數位身分證的防偽措施遠高於紙本;此外,數位身分證是一把「鑰匙」,並非健保、勞保等資料都在一張卡上。

政府原訂今(2020)年 10 月開始換發數位身分證,因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宕。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開放文化基金會、台北律師公會等多個民間團體皆對數位身分證表示疑慮,呼籲政府勿倉促上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