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挺同將設永久彩虹地景 促平權對話共創商機

陳其邁挺同將設永久彩虹地景 圖/中央社

台灣各城市近年陸續增設永久性的彩虹地景,因應即將到來的高雄同志大遊行,市議員高閔琳等人向市府建議劃設彩虹地景、結合同志遊行創造彩虹商機。高雄市長陳其邁接受遊行邀請,並同意盤點劃設彩虹地景。

第十一屆高雄同志大遊行,將於 11/28 於高雄市鹽埕區舉行。市議員黃捷、高閔琳、簡煥宗等人,昨( 8 )日在議會質詢時邀請市長陳其邁共襄盛舉,並建議高雄市府設立彩虹地景。對此,黃捷提出三個可能地點,包括大勇/公園路口、駁二特區內的大勇/駁遊路口和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答應參加今年高雄同志大遊行,表示相愛有在一起的權力。針對彩虹地景陳其邁也正面回應,表示會指示副市長史哲,盤點地點,促進同志平權,盼「永久性彩虹地景」能在11月28日同志大遊行前完成,能有更多社會對話、彼此包容。

針對彩虹地景具體形式,黃捷也指出「可參考台北市西門町和市府前廣場的彩虹地景,以及2015年奧地利的維也納也把部分小綠人號誌改成雙人同志版。歡迎大家提供彩虹地景的地點跟物件建議,一起讓高雄更有愛!」

10 月底至 11 月有兩場同志遊行,第一場為民間團體在台灣每年10月最後一個星期6都會舉辦的同志遊行,遊行今年邁入第18屆且將於10月31日舉行,遊行起點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規劃南北雙路線,暫定由仁愛路出發分別行經忠孝東路與信義路,最後回到市府前廣場。高雄則有第十一屆的高雄同志大遊行(高同遊),將會於 11/28 在鹽埕區舉行。


參考資料
高雄爭取彩虹永久性地景 議員建議設在市府前
拚高雄市彩虹經濟 陳其邁允盤點劃設彩虹地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