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指稱資訊戰工具 臉書爆廢公社今無預警下架

爆料公社的分社「爆廢公社」今被臉書無預警下架。 圖/截圖自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擁有 200 多萬粉絲的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今天被無預警下架,爆系管理員之一的范果旺稍早在母社團「爆料公社」發文宣布,實在不懂臉書的規則,為了哀悼,從今天晚上起全爆系社團停止所有活動 3 天。

爆系管理員范果旺發文表示,爆廢公社是社員抒發心情耍廢的社團,裡面不能直播,文章內也沒有裸露色情或暴力血腥,如今被無預警下架,實在不懂臉書的規則。但畢竟平台是臉書的,「除了無奈也無法說啥」,為哀悼爆廢公社被下架,全爆系社團從今天晚上開始停止所有活動,建議想耍廢的社員可以到爆料公社 App 發洩。

爆廢公社今無預警被臉書下架的原因,有人懷疑是被臉書偵測到不當使用,甚至是有心人士利用這些社團在做資訊攻擊。2016年美國大選,俄羅斯就創設類似的社團,發動網軍大量轉發煽動族群議題的貼文與影音,試圖激化美國社會的矛盾。

臉書公司(Facebook Inc)上月 22 日才宣布,已刪除 155 個源頭為中國假帳號,原因是這些帳號源頭在中國福建,但卻設在菲律賓,並分享支持中國在南海爭議行動,以及支持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等內容。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