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台獨傾向比例升高 朱鳳蓮:全體中華兒女堅決反對

日前民調顯示民眾傾向台獨的比例升高,中國國務院台灣辦事處發言人朱鳳蓮今(14)天在例行記者會對此表示,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破壞兩岸關係的罪魁禍首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他們綁架台灣民眾,甘當西方反華勢力的「棋子」,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

而對於中國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本月 6 日在探討是否去掉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兩個字朱鳳蓮僅表示對此密切關注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記者提問,日前有消息指,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出售三套武器裝備,出售 F-35 等先進武器給台灣來對抗中國。

朱鳳蓮回應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反對美台之間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以武謀獨」,不過是螳臂當車,只會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回應另一名記者提問時進一步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是不可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我們堅決反對任何製造所謂「台灣獨立」、「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的分裂行徑。兩岸的事情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絕不容許任何外來干涉。

朱鳳蓮強調,大家要特別明確一點,當前造成台海局勢緊張複雜嚴峻的根本原因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採取「台獨」分裂挑釁行動,島內有識之士和負責任的政黨對此都應清醒認識、高度警惕、堅決反對。任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損害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言行,都會遭到全體中華兒女堅決反對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