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擴張布署東南方導彈 王定宇:印太區域麻煩製作者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8)天表示,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共正在中國東南方強化軍力、布署導彈,目的是要反制其他國家援助台灣,不過他對該報導存疑。王定宇呼籲,民眾不要小看中共的威脅,也不要過度跨大中共的能耐。他強調,印太四方安全會談或各邊同盟,都在遏止這種窮兵黷武的作為。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8)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共將東南方的基地的飛彈更新為東風17 型導彈,根據中共的資料,其射程為 1,800 公里至 2,000 多公里,屬於精準打擊的飛彈。

王定宇進一步表示,共軍近年來強化東方及南方戰區的軍力和布署,當然對台灣形成壓力;該飛單的布署,主要目的是要反介入,讓周邊國家不要援助台灣。王定宇指出,這樣布署導彈,反而進入在台灣的打擊範圍內;他對該報導存疑。

王定宇今天表示,隨著軍力的擴張,中共在印太地區麻煩製造者的角色愈來愈清晰。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王定宇呼籲,台灣民眾不要小看中共的威脅,但也不要過度跨大中共的能耐。他指出,要滅國佔領,光靠導彈還不夠,還要有很扎實的兩棲登陸作戰能力;目前中共並不具備這樣的實力。

王定宇強調,中共布署到東南方,一方面曝露在台灣的打擊範圍內,二方面也劍指美日。這些動作愈大,形成印太地區麻煩製造者的角色就愈清晰;對印太地區,不論是美、日、澳、印的四方安全會談,或是各邊同盟,都在遏止中共這種擴張型的、窮兵黷武的作為

《南華早報》今天報導,解放軍正在升級改造導彈基地,在沿海地區將部署最先進的東風-17 高超音速彈道導彈。報導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東風-17 導彈將逐步取代在東南沿海地區服役了數十年的東風-11 和東風-15 導彈。新導彈射程更遠,打擊精准度更高。」

資料來源:
王定宇臉書
南華早報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