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闖駐斐濟代表處酒會打人 陳柏惟:侵門踏戶動手動脚

日(8)前中國駐斐濟的官員強行進入台灣代表處舉辦的國慶酒會,毆傷我方人員。外交部次長曾厚仁今(19)天在立院備詢表示,當晚即已向斐濟方反應,目前正在調查中。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詢曾厚仁時表示,這不是領土爭議,而是跑到我們家來打翻桌椅,呼籲政府應要有一個態度。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今(19)天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曾厚仁表示,日(8)前駐斐濟代表處舉辦國慶酒會時,有中國駐斐濟的官員前來鬧場。有我方人員遭到毆傷,據聞傷勢輕微,已送醫驗傷

曾厚仁進一步表示,現在已跟斐濟的方面,包括外交部、警方表達關切。當天晚上就已向斐濟方反應,也請醫院提供驗傷證明。目前正在調查當中。斐濟因為與台灣無邦交,因此事件的處理可能沒有辦法非常的迅速。

圖為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
(圖/翻攝自立法院網站)

陳柏惟表示,對此一事件,我們應該要有作為;這等於是侵門踏戶了。這是我們在斐濟辦理的活動,而中國的官員跑進來動手動脚。

陳柏惟呼籲,政府一定要有一個態度,要給一個交待,是不是侵門踏戶?這不是公海上的部分,也不是領土爭議;這是跑到我們家來,打翻我們的桌椅。一定要有一個態度。

陳柏惟也透過臉書表示,中國政府這樣子的態度,只會讓台灣人、國際間越來越心生厭煩。他強調,希望這時仍想親中的人士多想想想,張大眼睛看清楚這就是中國政府的嘴臉。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