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新一輪540億軍備!我政府表示感謝

AGM-84K SLAM-ER飛彈。圖/中央社。

美國於美東時間(21)日通知台灣販售三項新型防衛性武器予台灣,三項新型防衛性武器分別為:增程距外陸攻飛彈(SLAM-ER)、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HIMARS)及F-16新式偵照莢艙,總價值約18.1億美元,對此,台灣政府於今(22)日表示感謝。

總統府發言人、外交部與國防部皆聲明表示,感謝美國屢行《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提供台灣防衛性武器。

總統府發言人說到,美國提供武器有助於臺灣建立堅實國防實力,強化防衛戰的現代化,同時提升不對稱戰力,讓臺灣在捍衛臺海及區域和平穩定上更具能力與信心。並強調,在對外購置武器裝備之同時,台灣仍將持續加速推動國防自主,並且提升國軍人力素質與戰力。台灣也會持續深化與美國及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維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外交部指出,台灣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國防部則在感謝之餘,強調將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 1 個月後正式生效。所有對外軍事採購,均須獲得立法院同意並配賦預算後,方得簽署發價書並執行後續採購,俾依期程如質如預算獲得所需武器裝備。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