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暗挺中天?北市府拒反統媒團體路權申請

自台黨羅宜申請路權抗議統媒遭柯市府拒絕。 圖/羅宜臉書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 10/26 召開中天新聞台換照案的首場聽證會,聽聞中天支持者借走仁愛路,自台黨主席羅宜在昨(22)日下午緊急申請杭州南路的路權。然而今卻傳出台北市政府拒絕反統媒團體申請路權的消息,只見通知書上警察局審查意見表示,因申請時段附近有團體申請集會在案,考量現場維安狀況,難以受理道路申請。

羅宜在臉書發文質疑,過往選舉或同婚的倡議現場,有過無數對立團體鄰近的經驗,柯市府以旁邊有其它團體,因維安考量而駁回,實為通篇謊言。羅怒批「這次駁回抗議統媒的路權申請,明顯只是中國走狗柯文哲要輸誠給中共的走狗行為」並表示依然會去 NCC 展開行動,並對柯文哲本人進行抗議。同時,羅也呼籲反紅媒的大眾將 26 號早上的時間空下來,一同加入抗議中天紅統媒體及柯文哲的行列。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依第 928 次委員會決議及「行政程序法」第 55 條、第 107 條規定,特別舉行聽證會。 NCC 指出,聽證議題包括將討論中天新聞台是否已履行前次換照附款、行政指導及評鑑改善事項。以及過去是否有營運不善、違規裁罰案件是否過多、自律內控機制是否失能等狀況。另外,聽證會也將審核中天能否落實節目製作流程自律、避免外界不當干預新聞製播、自律倫理委員會與獨立審查人有效運作,並改善違規狀況,提升新聞專業自主的可能。同時也將關切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對國家安全、產業整體發展、公共秩序、善良風俗、閱聽眾權益、新聞專業自主、節目品質及勞動權益的影響。

中天新聞台執照效期將在今年12月11日到期,也已經送件申請換照。中天從去年至今因新聞內容已經被NCC開罰21案,罰金總計達新台幣1003萬元,為全國遭罰金額最高的新聞台。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