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控黨產會誤導民眾 黨產會:附隨組織不該「用完就丟」

昨(29)日黨產會於松菸舉辦「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親愛的朋友什麼時候 要還錢開幕記者會」。圖/中央社。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於昨(28)日舉辦「2020 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開幕記者會,遭到中國國民黨批其以片面、不客觀、斷章取義的文件(資料)對外透過研討會或其臉書,刻意誤導社會大眾刻意誤導社會大眾,國民黨及特定社團法人(如救國團、婦聯會等)名下的財產皆為不當取得。對此,今(29)日,黨產會回應:中國國民黨不應對這些國民黨附隨組織「用完就丟」。

黨產會宣布自 10 月 27 日起,一連 9 天,在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舉辦 2020 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黨產會將於會場設立六大主題陳列區,以活潑的圖像與文字讓民眾了解:中國國民黨之黨營事業及遍佈全臺之不動產案,以及介紹被認定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救國團、中廣、中影及婦聯會等組織之內容與歷史。

昨日,黨產會舉辦「2020 不當黨產公民研討會」開幕記者會,顧立雄主委提到,在追徵黨產的過程,發現過去黨國一體時代如何藉由這樣的體制獲取不當黨產,透過這個過程給予大家警惕,類似的情況永遠不可能在台灣再發生。顧立雄強調,國民黨一直主張黨產歸零,也確實曾經設法實現,但終究到現在還未達成,期盼江啟臣體認政黨公平競爭不需要靠黨產來達成目標和理想,反而是黨產歸零,政黨的公平競爭才能從基礎被建置。

然而,中國國民黨對顧立雄的回應發布聲明稿,除了認為顧立雄致詞內容有所偏頗、失當,指出黨產會早就視國民黨黨產是不當的,已經失去其機關公正性,並指控黨產會「應為公正、客觀的獨立機關-黨產會,不應該利用行政資源,以片面、不客觀、斷章取義的文件(資料)對外透過研討會或其臉書,刻意誤導社會大眾,國民黨及特定社團法人(如救國團、婦聯會等)名下的財產皆為不當取得,這樣抹黑的作為,不就淪為執政黨追殺反對黨的工具,對於作為政治打手的黨產會,也將讓人不齒。」

對此,黨產會回應,黨產會在成立四年所做出的 17 件行政處分,每一件都是研究人員經過長時間的史料蒐集、分析,並經公開透明的聽證程序才做出的認定。救國團、婦聯會、中影、中廣都是黨國體制下的附隨組織,這些組織過往的歷史,都有大量的文件說明他們曾經的任務。黨產會最後指出,做為黨國體制下的附隨組織並不丟臉,中國國民黨不應「用完就丟」-在過往協助中國國民黨執行反共任務,在今日卻又不願承認與這些組織的密切關係。

資料來源:黨產會中央社報導中國國民黨新聞稿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