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質詢?鄭天財怒丟馮世寬咖啡

中國國民黨原住民立委鄭天財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國會頻道截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於今(5)日審查 110 年度退輔會相關預算案,質詢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輪到中國國民黨原住民立委鄭天財(Sra Kacaw)質詢馮世寬時,鄭天財與馮世寬質詢過程中發生爭執,鄭天財走下質詢台和馮世寬互嗆扭打被眾人架開後,怒丟馮世寬咖啡。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中央社。

鄭天財今質詢馮世寬,首先提到原住民軍官退休後成立「勞動合作社」,依法定的程序獲得標案,鄭天財話鋒一轉說到,不知道「哪來的黑手」一直扣勞動合作社的錢,扣到他們期約到了沒有錢招標、投標,退輔會都沒有付錢給原住民,認為退輔會欺負原住民,馮世寬表示欺負原住民是不對的,退輔會管轄的參山國家管理處工作人員都是原住民。

接著,鄭天財質詢長照議題後,又回頭批評退輔會扣錢,馮世寬回應說那不只是違法,而且還欠退輔會八百萬元,鄭天財表示馮世寬這種話還講得出來,馮世寬表示自己據理力爭,導致鄭天財生氣的罵馮世寬不講他還不會生氣,兩人因此發生衝突,先在各自的質詢和備詢台拍桌,下來後兩人互嗆扭打,被眾人架開後,鄭天財還怒丟馮世寬咖啡,波及到退輔會副主委呂嘉凱。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3Q陳柏惟臉書粉絲專頁。

對此,陳柏惟對鄭天財之事表示,委員會常常有人請咖啡,有時候是召委、有時候是行政部門,不分官民、不分黨派,上班看到桌上有一杯咖啡,心情都很好…..但我本來以為是用來喝的

何志偉則說到,鄭天財怒丟馮世寬咖啡時自己也受到波及,何志偉認為,民眾選代議士出來,是幫他們依法爭取權利,而不是不擇手段讓人看笑話的言辭交鋒無法說服人才要動手潑咖啡,這損及的不只是代議士本身的形象,更一併影響了所代表民眾的形象幕僚是公務員,他們也只是依法執行任務。

何志偉還說,鄭天財施行法定職務以外的丟咖啡,好歹應該對這些幕僚致歉,賠償他們洗衣費才對,還是鄭天財覺得自己亂砸咖啡是在幫原住民做推廣行銷呢?何志偉最後強調,鄭天財拿的是路邊便利商店的咖啡啊?何志偉就表示這行為(丟咖啡)他真不懂。並提到,咖啡應該拿來享受,而不是拿來攻擊人的啊!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