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情緒躁動?原始影片打臉中國國民黨

圖/中國國民黨KMT 臉書粉絲專頁。

美豬進口議題話題不斷,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也常針對美豬議題對立院議事杯葛,10 日,中國國民黨公布一則「萊克多巴胺造成豬隻情緒鼓動」的影片,引起熱議,今(12)日,陳亭妃在經濟委員會時,放出原始影片打臉中國國民黨的萊豬情緒躁動影片。

中國國民黨於 10 日公布一段影片,影片內容表示萊克多巴胺「它造成豬隻情緒躁動、骨骼脆弱」,還說「豬吃了會生病,人當然更不能吃」。

「這種不人道的飼養方式,豬不能吃,人更不能吃!」Youtube影片。來源:中國國民黨KMT youtube。
農委會質疑中國國民黨影片錯誤。圖/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國民黨這支影片上架後,遭到農委會質疑是「假新聞」,更於昨(11)日表示,日流傳豬隻食用萊劑後「四肢顫抖、情緒激動」的影片,查證後發現,該影片是引用美國動物團體(Animal Outlook)探討該國屠宰流程之紀錄影片,完全未提到豬隻使用瘦肉精等議題,並說到,此訊息將原始影片張冠李戴,自行搭配不實的文字與旁白,涉及誤導大眾,造成社會恐慌影響臺灣養豬產業。

中國國民黨痛批民進黨政府是獨裁政府,圖/中國國民黨KMT 臉書粉絲專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於今(12)日受到採訪表示國民黨「若不儘快下架、道歉,將移送警政法辦」,中國國民黨因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掩蓋萊豬真相,不讓人民質疑就是獨裁政府!」,除了認為影片沒有問題外,中國國民黨更強調,在野黨本於職責揭發萊豬真相,讓國人看見瘦肉精屠宰場的實際畫面,農委會卻昧於事實,濫用專業,胡亂指控,更可恥的是為了掩蓋萊豬真相無所不用其極。國民黨質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如此賣力為萊豬背書,甚至不惜濫用公權力,以司法打壓在野黨,若用萊克多巴胺的豬隻絕對安全、毫無副作用,為何台灣目前仍禁用瘦肉精?陳吉仲是否應向國人釋疑?

但是,今天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在經濟委員會,會議詢問時放出這兩天遭國民黨移花接木的影片,證明國民黨聲稱「豬隻吃萊豬顫抖」經剪接之影片片段,實際上是 2015 年,一位美國動物組織調查員,記錄明尼蘇達州的一處經美國農業部批准的屠宰場,主要凸顯其屠宰線速度過快,迫使工人以不人道的方式屠宰,包括大量擊昏、在豬隻尚未死亡時即將豬隻送入燙毛槽中,為數百萬頭豬帶來極大的痛苦,稱其為「高速屠殺地獄」。

其實,只要在 Youtube 搜尋「Hormel: USDA-Approved High Speed Slaughter Hell」這段影片,得知這影片講的美國在明尼蘇達州以不人道方式屠殺豬隻,因此影片中的顫抖現象是豬隻害怕的表現,另外,Animal Outlook 這個團體主張不殺生、吃素並且捍衛動物權益的團體,而這個影片並沒有提到萊克多巴胺的副作用影響。

「Hormel: USDA-Approved High Speed Slaughter Hell」。來源:Animal Outlook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