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黨民調遠輸民進黨 國民黨:未來將盡責扮好最大在野黨身分

今國民黨立院黨團選出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有待國民黨立院監督表現。圖/中央社。

財團法人台灣民意基金會於今(29)日,公布「2020 蔡政府十大施政的民意反應」,其中不論是在政黨認同或政黨支持度上,民調結果,中國國民黨仍比民主進步黨低許多,對此,中國國民黨今(29)日表示,尊重各民調,未來將盡責扮好最大在野黨身分。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2020 蔡政府十大施政的民意反應」,其中在「台灣政黨認同(五分類)」、「台灣政黨認同(五分類)202009-202012」與「台灣政黨支持」中,民進黨的支持度獲認同都大於國民黨。

在「台灣政黨認同(五分類)」部分,強烈支持民進黨 12.3 %、溫和支持則為 30.8 %,國民黨部分,強烈支持為 4.8 %、溫和支持則為 16.6 %。

「台灣政黨認同(五分類)202009-202012」中,民進黨和國民黨在強烈支持中,雖國民黨增加、民進黨則下降,但在溫和支持中,民進黨支持度增加,國民黨反而下降。

「台灣政黨支持」裡,民進黨支持度為 30.6 %、國民黨為 16.7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民眾黨為 14.2 %、時代力量為 7.1 %、台灣基進則為 5.0 %。

國民黨今表示,對於各項民調皆尊重,但國民黨強調,部分媒體解讀國民黨支持度「大跌」,與實際情況顯有出入。國民黨表示,對比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民調以及媒體調查,國民黨支持度從年初的谷底上升,與執政黨的差距也已縮小。國民黨強調,未來仍會站在多數民意角度,在民眾關心的民生議題上持續發聲,爭取更多的民意支持與認同。

國民黨表示,根據日前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委託全國公信力民意調查公司製作民調顯示,在政黨支持度上,國民黨 6 月份為 13.7 %,到了 12 月份為 19.0%;民進黨 6 月份為 32.9 %,到了 12 月份則為 22.6 %。此外,媒體民調中,根據美麗島民調中的政黨好感度,2月份國民黨為23.6%、民進黨為 51 %,自 12 月份國民黨成長至34.7 %、民進黨則跌至 45.9 %。TVBS 所做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 11 月份政黨支持度亦有 20 %,皆未有大跌情況,媒體報導恐跟事實有差距。上述民調中心數字顯示國民黨支持度已從大選後低潮回升,且細觀客觀民調數據,亦呈現兩黨支持度差距拉近。

國民黨強調,未來將盡責扮好最大在野黨身分,全力監督政府,一步一腳印繼續爭取民眾支持,不論是面對蔡政府濫權、傷害言論自由、或是強迫進口萊豬等議題,國民黨都將全力把關,與民意站在同一陣線。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