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台灣正青」認購鳳梨釋迦 林佳龍:尋找能夠帶領台北的國際首長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表示,大家一起來尋找能夠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國際首長,自己也會一起參與這個過程。 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中國因政策因素打壓造成農民損失,現在年節後送禮需求少,鳳梨釋迦的產銷將造成問題,台東縣卑南鄉鄉長許文獻提到,一年有 2 萬公噸的鳳梨釋迦有 6 成來自卑南鄉,很感謝林佳龍二話不說一口答應,帶領「台灣正青」帶頭認購,盼大家幫助農民、一人一箱,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林佳龍率領「台灣正青」認購鳳梨釋迦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率黨內「台灣正青」聯合競選議員參選人,認購台東縣卑南鄉生產的鳳梨釋迦,捐贈給台中市愛心家園等 7 大社福團體。林佳龍表示,在面臨中國打壓的情況下,「台灣正青」主動發起認捐 200 箱,支持台灣果農,自己也當一隻「大母雞」,小雞們團結力量大,盼帶動年底九合一選舉,這次拋磚引玉認購 200 箱鳳梨釋迦,希望大家也一起來團購。

林佳龍指出,台灣正青第一波有 11 位正式加入團隊,包括像南投縣曾琮愷議員參選人也陸續加入。由北而南,包括北部兩位,宜蘭縣黃慧慈、新北土樹三鶯卓冠廷議員參選人,台中三位,包括豐原后里的廖芝晏、沙鹿清水梧棲的林佳儀、大里霧峰的蔡美華,一路往南到高雄,蔡佳庭、張峻榕等參選人,都一起來號召大家認購鳳梨釋迦,做公益也幫忙農民來促銷,他也做一隻大母雞,讓小雞們團結立量大,也讓台灣正青這個品牌,讓更多台灣人看見喜愛和支持。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率黨內「台灣正青」聯合競選議員參選人,認購台東縣卑南鄉生產的鳳梨釋迦,捐贈給台中市愛心家園等 7 大社福團體。(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有望參與北市長選舉?林佳龍:會一起參與這個過程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說,謝謝陳時中部長和王世堅議員的肯定跟鼓勵,選舉要選賢與能,台北是台灣的首都更是國際城市,大家一起來尋找能夠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國際首長,自己也會一起參與這個過程,本身對於城市發展在學術上的專業及過去的經驗,台北要從首都區的區域治理來看,特別城鄉差距所涉及到的廣域治理,以及數位科技發展所涉及到的數位治理,要用新的思維去治理城市。

針對媒體詢問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林佳龍表示,大家一起來尋找能夠帶領台北成為一個台灣首都國際城市的國際首長,自己也會一起參與這個過程。 圖/林佳龍辦公室提供

林佳龍說,民進黨已經二十四年沒有帶領台北這個城市,針對首長人選可以比較,誰具備這樣的條件,促進台北代表台灣讓世界看見,也讓世界因為台北作為首都能夠更認同台灣,而不陷入個人輸贏或是黨的政治地盤消長,重點在於能夠如何帶領首都進步,每個城市就像過去在台中的經驗,他也提出大台中的縣市合併後的區域計畫,需要具有足夠經歷、願景跟格局的領導者,讓城市治理回歸人民為本

對於台中市長的人選,林佳龍說,從來不是個人或政黨的輸贏的決定來台中,在最困難的時候也曾在台中十年磨一劍提出願景,很感謝台中能夠讓他實現理想,都是成長的養份,盼有適合的人才可以傳承也會幫忙輔選。他也提到,中二區補選讓大家看見市長和派系財團、建商,乃至於黑金勢力的權錢交易嚴重,希望台中市能夠再次政黨輪替,由民進黨推出的優秀人選來治理大台中,帶動中彰投民均衡的發展,現在台中和台北的人口是兩個城市人口下降的這個直轄市,為什麼人口用腳投票離開城市值得大家深思。他也提到,現在民進黨的提名是六都以徵召方式,也有選舉對策委員會做綜合的評估,包括當事人的意願,提出贏的策略相信都是在徵召時會考慮的。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