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中萬安演習不管制人車 發送「飛彈來襲」簡訊

國防部今天表示,全國防空演練「萬安 44 號」演習(俗稱萬安演習)將於 9 月 15 日週三實施,而考量我國仍處防疫期間,為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因此當天演習僅發放防空警報及「空中威脅告警系統」手機警訊,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今天說,萬安演習 9 月 15 日登場,全國不分區域,配合漢光演習在 9 月 15 日下午一點半至兩點,實施 30 分鐘演練。因疫情影響,因此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民眾如果接獲防空警報聲響及飛彈來襲警訊,無需惶恐,請保持正常作息。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室主任韓岡明 31 日表示,9 月 15 日登場的萬安演習,因疫情影響,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圖/中央社)

國防部上午舉行線上例行記者會,說明「110 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 44 號演習」。韓岡明表示,萬安演習目的是提高敵情憂患意識,熟練防空發布程序,落實防空設施整備,降低空襲人員損害,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他表示,將由縣市政府警察局依演習訓令規範,指導轄屬民防管制中心辦理情報傳遞及警報發放演練;為有效提升偏遠地區警報涵蓋率,由國防部空軍作戰指揮部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發送手機警訊,協助通知防空警報。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說,這次演習會運用「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等方式,針對全國所有地區傳送告警訊息,民眾收到訊息請保持鎮靜、不要緊張,按照正常作息。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