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3零立委」 台灣基進:國民黨只有靠說謊才能推動罷免

針對本月底將舉行投票的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國民黨最近動作不斷,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指控,陳柏惟立院上屆會期零提案、法案零通過,表現不符鄉親期待。台灣基進則出示數據表示,陳柏惟上屆會期共有主提案 7 件、共同提案 4 件,朱立倫是公然釋放假消息,並反擊國民黨「不說謊就找不到罷免理由,不抹黑與栽贓就沒有戰鬥的勇氣。」

針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 23 日進行投票,罷免團體「刪 Q」、中國國民黨新任主席朱立倫及一眾國民黨籍民代今天到烏日市場掃街,朱立倫參加街頭助講。

陳柏惟今天出席由中台灣教授協會舉辦的座談會,該協會號召了上百位學者一起連署力挺陳柏惟、反對罷免,他在會前回應表示,鋪天蓋地的抹黑以及亂槍打鳥、飽和式的攻擊,受傷的是台灣的民主以及選區的民眾。

而台灣基進也在臉書發文,出示數據表示,第三會期中陳柏惟共有主提案 7 件、共同提案 4 件,朱立倫根本是公然釋放假消息。而立院議事系統之所以顯示主提案只有 3 件,原因是其中幾案已進入程序委員會,但程委會並沒有送到院會。

針對法案零通過的指控,台灣基進也回應道,因為陳柏惟主提案的法案幾乎都是以對抗中共為主軸,例如《境外勢力代理人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加強中資管制等等,提案難度本就很高,每當提出就會引起國民黨大動作杯葛,國民黨先是惡意封殺提案,再來指責提案沒有通過,根本是霸凌後還指責被害者的心態。

共同與會的前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也指出,這場罷免活動是國民黨的仇恨動員,一個年青人勇闖政壇,大家看到青年參政帶來不一樣的氣象,現在卻變成地方家族、組織勢力欺負來台中打拚的人。

民進黨籍立委莊競程也指出,國民黨用大黨之姿來欺負一個最小的在野黨,是很奇怪的事,而且直到現在連個道理都講不出來,根本就是報復性的罷免。

對於陳柏惟罷免案投票日期將至,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右2)、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左1)、前立委林靜儀(右)出席活動相挺陳柏惟。(圖/中央社)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