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同事現身街頭 力挺林昶佐留立院

林昶佐罷免投票在即,眾多民進黨立法委員現身萬華街頭為其加油。(圖/林昶佐粉專)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明年 1 月 9 日投票,近日副總統賴清德與民進黨各層級民代皆紛紛聲援,呼籲選民投下不同意罷免,終結藍營發動的報復性罷免,並將林昶佐留在立法院,今(27)日早上更是集結了六委立法委員現身萬華街頭為其助陣。

昨(26)日晚間副總統賴清德、中正萬華三位民進黨市議員周威佑、劉耀仁、吳沛憶一同出席萬華環河福德宮平安餐會為林昶佐加油站台。賴清德表示,林昶佐不只關心內政與地方,同時也關心國防、外交,是國際級的立法委員拜託大家用選票終止惡質罷免文化,讓林昶佐留在立法院。

賴清德繼續表示,在他過去擔任行政院長時,最了解每一名立委的表現,林昶佐非常關心基層生活,除要求行政院降低稅金、推動公托、長照 2.0、社會住宅、都市更新等,更獲得 6 次公督盟國會議員評鑑第一名。

賴清德指出,林昶佐積極與各國進行國會外交,前陣子更舉辦「開放國會」活動,邀請十幾個國家的國會議員來台北,包括波羅的海三國、澳洲、墨西哥等,這些作為是過去很少有立委能做到的,更是亞洲唯一受邀參加美國舉行「民主峰會」的國會議員

林昶佐罷免投票在即,眾多民進黨立法委員現身萬華街頭為其加油。(圖/林昶佐粉專)

另外,今日上午在立委吳思瑤的召集下,眾多民進黨立委與也現身萬華路口為其站台,包括蔡適應、蘇巧慧、張宏陸、鄭運鵬、賴瑞隆,選區橫跨從基隆到高雄,展現林昶佐的好人緣。

林昶佐在粉專上表示,大家都是「六年級生」,也都是立法院的夥伴,革命情感非常深厚。他也常和這幾位委員跨區合作,才能在中正萬華累積出 6198 件的在地選民服務。

林昶佐指出,其實也有一些國民黨立委和他一起做選服,因此當罷免團體說他不做服務的時候,某些藍委都能幫他見證;但他也可以理解藍委礙於黨籍不能發聲,因此這也顯得今天來幫忙的同事多麼珍貴。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