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受邀參加拜登就職典禮打臉馬文君 馬文君:失誤就改正

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20)酸台灣沒有拜登就職典禮邀請函。圖/立法委員馬文君臉書粉絲專頁。

駐美大使蕭美琴於美東時間受邀參加拜登就職典禮,消息一出,給台灣政界震撼。不過,昨(20)日,蕭美琴尚未發布受邀消息前,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酸台美友好,為何拿不到邀請函?卻在得知今(21)日蕭美琴參與就職典禮,馬文君又改口表示,該講就講,該監督就監督,有失誤就改正,是她做為國會議員的責任,也是義務。

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天說到,雖在疫情期間,各國使節仍有受邀參加就職典禮,而台灣自認「關係史上最好」,「國際地位空前高」卻不得其門而入,馬文君認為,就是民進黨過去一直攻擊拜登與民主黨,導致現在「門都沒有」。

駐美大使蕭美琴在昨(20)日於臉書表示,自己受邀參加拜登就職典禮。圖/蕭美琴臉書粉絲專頁。

不過,馬文君此篇發布後台灣時間晚上 11 點左右,蕭美琴就在臉書表示,自己受邀參加拜登就職典禮。民進黨更提到,對於先前有些人不斷批評「拿不到門票」的言論,我們也希望這些人不要再酸言酸語、唱衰台灣,應給第一線外交人員肯定,站在台灣人民這一邊。

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1)日表示有失誤就改正。圖/立法委員馬文君臉書粉絲專頁。
中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21)日表示有失誤就改正。圖/立法委員馬文君臉書粉絲專頁。

馬文君今天就在臉書表示,相較於其他友邦使節早被邀請,相較於過去透過國會議員取得,台灣壓線拿到就職典禮門票,顛覆傳統。馬文君說她不只一次呼籲正視美中台關係已經翻入新頁,卻又讓過去的經驗,框限了對未來的想像。

馬文君提到,無法出席不意外,能出席當然更好。而蕭美琴受邀參加情節之曲折,鋪陳之離奇,簡直就跟「賭神」電影裡,高進在最近五百副牌裡加入摸戒指的小動作,只為了削到賭王陳金城這個老狐狸沒兩樣。

馬文君繼續說到,至於所謂「42 年來最大突破」,又把當年同樣吹上天的「川蔡熱線」給拋諸腦後了,四年前,蔡總統甚至可以與總統當選人川普通上電話;四年後,卻只是為了受邀出席就職典禮就狂喜,這是突破了?還是,回到原點?真正重要的是,那些久經沙場的正牌外交官回來了,拜登政府對台政策的「起手式」,賞了排頭,也給了驚喜,使出了讓台灣認清現在誰是老大的手腕,也展現了台灣如果聽話,還是有果子吃的懷柔,日後要跟這些高手打交道,可不是與川普金主視訊這層級的過招。

馬文君最後表示,該講就講,該監督就監督,有失誤就改正,是我做為國會議員的責任,也是義務。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