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問國台辦何時制裁台獨份子?台灣基進:台灣不需要下一個官媒!

聯合報記者昨(27)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問何時要制裁惡劣的台獨份子。

昨(27)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台灣聯合報在記者會提問,何時制裁表現惡劣的台獨份子?台灣基進今(28)日痛批,台灣不需要下一個官媒!

聯合報記者昨日向國台辦發言內容為:發言人好,我是台灣聯合報,大陸外交部上周宣布制裁美國舊政府的幾名高官,國台辦也在第一時間發表支持要制裁這些表現惡劣的美國官員,發言人還提到說,民進黨當局跟龐佩奧之流是臭味相投,您剛也有再次提到,我想請問的是,國台辦甚麼時候也會宣布,對那些所謂表現惡劣的台獨份子,實施制裁?

台灣基進:台灣不需要下一個官媒。圖/台灣基進臉書粉絲專頁。

台灣基進首先痛批,聯合報作為歷史悠久的大報,居然在提問上與中共的威脅、統戰唱和,實在讓人傻眼!代表台灣媒體,卻提問敵國政府制裁自己同胞的時程,不禁讓人困惑聯合報到底預設為誰發聲? 

台灣基進分析,歷經 2018 年韓流崛起的媒體亂象 ,假新聞、假訊息與中國內容農場的造成的「認知領域作戰」問題固然嚴重,但更危急的,是台灣媒體業本身就對中國俯首稱臣。他們指出,2019 年 5 月,北京日報報業集團主辦、旺旺中時集團協辦「第四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台灣包括平面、電視台、雜誌、廣播、新媒體等眾多媒體與會,甚至共同聆聽中國政協主席汪洋的講話,大談「和平統一需要靠媒體共同努力」。

台灣基進認為,中天關台只是反紅媒的一小步,甚至不予中天換照的理由與「中國因素」基本無關,更多的是中天在新聞專業與內控機制上的不足。

台灣基進進一步分析,各類型媒體決定了我們對政治的認知,如果台灣媒體在思想上就已經與中國利益配合,在發言上與中國宣傳機器漸趨接近,代理了中國的政治活動,那終歸有一天我們將無法判斷中國與台灣的差異。

台灣基進最後表示,這個過程往往如溫水煮青蛙,難以即刻防堵,這也是為什麼台灣基進就算遭到國民黨團多次的阻撓,也要將最新的《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排入議程,因為防止台灣再「養」出一個韓國瑜,「養」出一個官媒的方法,就是在其萌芽階段就做到揭露與透明。

《境外勢力代理人法》草案相關報導:台灣基進偕獨派共推「國安四箭」 籲政府向拜登展現抗中意志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