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寄生國會反罵行政院被寄生?行政院今澄清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7)日澄清不是寄生國會,而是支援國會。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近日被爆出「寄生國會」,運用黨工人員直接進駐,讓民眾黨的黨務幹部移置立法院內辦公、處理黨內事務,引起各界批評,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認為是「支援國會」,另外,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17)日除澄清外,還反罵行政院幕僚過去於國會做圖攻擊在野黨。今(18)日,行政院會記者會上,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圖卡是讓民眾更了解政策。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7)日澄清不是寄生國會,而是支援國會。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17)日澄清不是寄生國會,而是支援國會。圖/中央社。

前情提要:民眾黨遭踢爆寄生國會 網友成立粉專:停止寄生倒數計時

民眾黨寄生國會之事,遭到外界質疑與痛批,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表示,那不是寄生國會,而是支援國會,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昨對「寄生國會」回應如下:

  1. 民眾黨團空間均屬合法使用,裝修等相關花費均按照立法院規範申請,並無不法之處,若有任何不法花費,本黨立院黨團願意接受調查。
  2. 民眾黨為草創政黨,黨團初期運作本來就需要更多人力支援,任何在民眾黨團工作的同仁,都是民眾黨團的一份子,齊心齊力為民眾黨團打拼,這些同仁的辛勞,不應該被這些流言蜚語與政治攻擊給抹煞為「公器私用」、「介入立法院運作」。
  3. 蔡英文總統當年使用總統府的空間召開「執政決策協調會議」,召集非公職之黨務人員入府討論;加上先前行政院幕僚於國會做圖攻擊在野黨,我們認為民進黨一隻手指指別人,四隻手指指自己,不要只會檢討在野黨,忽視自己坐享龐大行政資源還恣意妄為。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昨日就痛批柯文哲的「聲援國會說」認為,黨部和國會分立是最基本的政治道德,不管是寄生還是支援,都是藉口而已。

今(18)日行政院會記者會上,記者提問問到到民眾黨寄生國會之事,李孟諺首先表示,有關民眾黨寄生國會在立法院作法上的權責上予以尊重。

李孟諺提到,行政院過去文宣上製作圖卡在網路上公開,這些圖卡是要讓民眾了解政策的推動與內涵。李孟諺強調,一般而言,單純文字有時候很多人無法完全的理解,透過圖卡的方式可以讓民眾更加快速了解政策的內容和相關的宣傳,並確保這些圖卡都是正面的宣導。

資料來源:民眾黨官網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臉書 行政院會記者會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