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礁連署送至中選會 潘忠政:如公投通過相信執政黨順應民意 

今(18)日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件中選會。圖/中央社。

爭議多月的藻礁第二階段公投連署,今(18)日,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與「珍愛藻礁」團隊至中選會送 70 萬份連署,潘忠政表示,如公投通過相信執政黨會順應民意。

藻礁公投相關新聞:環團表態:勿讓藻礁淪為國民黨與擁核派的政治工具

潘忠政對達成 70 萬連署的心路歷程表示,連署團體在街頭不斷與民眾說明保護藻礁的重要,並且吸引許多網紅支持,在寒假結束後,校園產生粉紅風暴,一些政黨也支持,連署氣勢如虹,曾一天收到 7 萬的連署。潘忠政提到,他很感謝開發單位,做出梗圖結果內容是錯誤百出,議題很快助長發酵,衝高連署的聲勢。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送件中選會,左為領銜人潘忠政。圖/中央社。

對於公投辯論會,潘忠政提到,在辯論會前倒是可以舉行「聽證會」,他認為,那麼多年以來,藻礁問題到底是經濟重要?還是環境重要?開發面積是多少是否會影響藻礁,如果沒有三接會影響多少備用容量率?潘忠政提到,經濟部的說法前後矛盾,如果真相能浮現出來,對國家未來發展很重要,這些背後可能藏了背後「利益」的開發案,實際上沒有聽證制度而顢頇的進行,如果我們能進入聽證制度法制化、平常化,這個國家才能真正的永續發展,才不會成為一個貪婪之島。

有媒體問到,如果藻礁公投於 8 月公投成功通過後,民進黨政府沒有停下蓋三接,環團要怎麼辦?潘忠政強調,執政黨看到 70 萬的民意後會開始思考替代方案,如果真的在 8 月 28 日公投通過之後,他們還是要繼續蓋三接,那他們的價值就與人民違背,他也認為,執政黨應該不會那麼糊塗,也只有真正順應民意,他們才可以繼續執政。

Tagg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