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幕僚邱昱凱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年領 300 萬 柯文哲:這升遷也蠻正常

悠遊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悠遊卡投控)及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悠遊卡公司)25日分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並升任投控總經理;原卡公司總經理職務由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圖)升任;相關人事調整近期將報請主管機關同意。(圖/中央社)

曾幫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選舉的前幕僚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外界質疑是「酬庸網軍頭子」。柯文哲今天指出,邱昱凱 2018 年以後就很認真在做悠遊卡、這升遷也蠻正常。

悠遊卡投控與悠遊卡公司分昨日(25)開董事會後發布人事新聞,決議由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總經理,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升任投控總經理。由於邱昱凱曾在 2018 年協助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連任,並被外界質疑是操盤 PTT 輿論並帶風向的「網軍頭子」,後因在任市長辦公室介入友人兵役問題去職,因而此次悠遊卡公司人事案引來外界抨擊柯文哲「酬庸」前幕僚。

根據悠遊卡公司資訊,邱昱凱升任的總經理職月薪 25 萬,不含分紅獎金即可年領 300 萬。對於外界關注邱昱凱薪資,柯文哲表示,邱昱凱在悠遊卡公司已蹲點 2 年,已經很久沒有搞政治,2018 年以後就很認真在做悠遊卡,他覺得這升遷也蠻正常,沒有什麼特別的。

雖然柯文哲指出,台北市六大公司薪水都有統一規定,至於公司治理、人才調動等則尊重每個公司的董事,但是網友也質疑,悠遊卡公司與悠遊卡投控背後皆有公股支持,因此邱昱凱的薪水可以說是「全民買單」,悠遊卡公司的安排仍無法排除「酬庸」疑慮。

Tagged:
About the Author

南部國立大學工科畢業,主業是新創公司打雜工